二十四節氣—夏至課程活動花絮

06 Jul 2022
二十四節氣—夏至課程活動花絮

二十四節氣—夏至
    今年2022的夏至就在6/21日,通常在夏至時候的農作物都成熟、水稻也必須收割了,此時期水稻怕刮大風致使穀粒掉落,亦有農諺【夏至稻仔早晚鋸、夏至風颱就出世】謂之梅雨季結束、颱風季準備來臨。

    夏至的水果有西瓜,在家中可以簡單製作西瓜汁,除了加水之外,還能加不同的蔬果。


◎西瓜香蕉汁
 材料:西瓜200g、香蕉1根、蘋果1/2顆、鮮奶200ml、冰開水少許
◎西瓜番茄汁
材料:西瓜200g、聖女小番茄10粒、葡萄10粒、冰開水適量
◎西瓜蔬果飲
材料:西瓜200g、西芹60g、小黃瓜60g、鳳梨80g、紅蘿蔔80g、冰開水適量。
以上果汁的製作方法皆為將蔬果洗淨、瀝乾並切塊,再放置果汁機攪拌均勻即可。

 

-老師介紹食材、說明製作流程

 

 

 

-動手將水果清洗乾淨

 

 

  

-不限制年齡,讓孩子利用適合自己操作的工具,每個人都做的到!

 

 

 

-裝入果汁機內,準備開打囉!

 

    夏至有豐富的水果,課程中帶領孩子認識當令蔬果並製做蔬果汁,讓孩子經由不同的感官來感受,透過蒙特梭利的教育,孩子親手將食物的原貌經由製作到品嚐,滿足了孩子的五感體驗~視覺、味覺、觸覺、聽覺、嗅覺。

 

 

-夏天享用自己製作的美味果汁最消暑!

 

適當的放手讓孩子去做,能增進孩子的自信心,在家中讓孩子參與餐時的製備,更能增進親子關係喔!

忘記了你的密碼嗎?請撥打服務專線 03-5595988 與我們連絡。